
【腾讯下调员工Token额度,大厂AI“免费午餐”终结了?】腾讯大幅下调员工 AI Token 额度,从月均上万降至千元级别意味着什么?
遥想去年还是前年来着,各家科技公司还在内部搞token消耗量排行榜来着,转头就发现烧的钱太多吃不消了,还记得前段时间猛猛裁员那会借口是什么吗?
“AI降本增效”。
这下效增加没增加不知道,本肯定是没降的,你雇一个人类员工一个月的工资就固定那么多,你忽悠一下强行让他加个班也是那么多,你让ai给你加班那可是每个字都要算钱的。
知道最可怕的是什么吗?是ai把钱算了,活还不一定干的成,生成式ai只管吐字可是不管这个字有没有用的,ai加班大半个月钱花了一大堆依然有可能解决不了问题。
你问员工,他两手一摊我就是一个拿鞭子抽ai的,我只能保证我抡起胳膊抽ai的速度对得起你的工资。
最后?
最后你只能把之前优化掉的古法程序员再招回来,这下好了古法程序员的钱没省下来,token钱还得另算,颇为黑色幽默。
天臣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